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党员赴余姚梁弄浙东抗日根据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1 10:3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4月18日,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特别有价值的主题党日活动——赴余姚梁弄浙东抗日根据地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梁弄,位于浙江省余姚市四明山境内。在抗日战争时期,梁弄凭借由山脉的环绕构筑的天然屏障,以及复杂多样的地貌所形成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成为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的一个重要支点,素有“浙东小延安”之称。浙东抗日根据地是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余姚梁弄镇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一寸山河一寸血,四明处处留忠骨。

党员、骨干教师们先后参观了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梁弄红色电台、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等,回顾了浙东革命斗争历史。看着馆内一件件有年代感的旧物,一帧帧发黄的照片,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听到了当年红色根据地红旗挥舞、挥戈怒吼的时代强声,也仿佛看到了军民面对敌人的屠刀挺起胸膛、前仆后继的英雄壮举。

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参观活动意义非凡,重温这些革命先辈创业事迹,能够受到深刻的教育,真正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奋斗得来的。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和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