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智”汇金平湖 “才”助新崛起

发布日期:2021-04-21 08:54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基地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与海外科技团体、海外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引导海外人才智力集聚,更好地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服务。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海智计划全称是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是中国科协搭建的帮助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之一。此次,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基地成立,是对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充分肯定。就拿平湖经开来说,该区多年坚持外资引领,深化国际产业合作,积极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已成为全省高质量外企最集聚的开发区之一,目前在落户的1000余家企业中,有300多家外资企业,23家世界500强企业,且累计引育省级以上高端人才46人。工作基地的成立,今后还将为平湖经开乃至全市加快实施人才国际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吸引海外人才来平创业、引进优质海外人才项目,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成立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和项目路演活动。嘉兴威伏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四九就向大家分享了公司的创业经历,以及落户平湖后的发展历程。威伏是一家从事半导体测试方案研发,以及提供半导体测试服务的企业,于2017年落户平湖经开科创中心。

“落户平湖经开后,我们得到了很多的帮助,我们的生产空间和生产规模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徐四九说,目前公司建筑面积已扩大到5000平方米,晶圆每月测试量达到2万片、芯片每月测试量达到10亿颗。落户4年间,他们公司还被评为了浙江省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一季度公司产值突破1000万元,因为下半年是生产高峰期,所以今年全年产值预计达到6000万元至8000万元之间。

当天,数字经济、先进装备制造等4家企业签约,成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基地的良好开局。“接下来,我们将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基地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科协系统丰富的海外科技人才和社团资源,积极做好海智招引工作,不断丰富海智人才库,全力优化海智项目服务,引进更多的优质海外项目和高端的海外人才,探索县级海智基地建设的新路径,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新贡献,为科创中国试点提供新样本。”市科协主席林士良说。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基地的成立,是我市加强招才引智平台建设、厚植人才创新沃土过程中的一件大喜事。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高标准修订人才新政,出台高层次引才补助、科技金融保险等配套政策;高能级建设孵化园区、人才飞地等创业创新平台,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先后已引育省级以上高端人才168名,嘉兴领军人才165名,招才引智工作持续走在嘉兴前列,为平湖跨越赶超、加速崛起积蓄了强劲动能、注入了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