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历程:徐肖冰、侯波镜头下的峥嵘岁月”摄影作品展暨同名新书首发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1 10:19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由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摄影出版社主办的“历程:徐肖冰、侯波镜头下的峥嵘岁月”摄影作品展暨同名新书首发式在桐乡市博物馆举行。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吴雪勇,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浙江摄影出版社社长郑重,浙江摄影出版社总编辑林青松,桐乡市领导潘敏芳、费玉林、顾问、陈炳荣等出席开幕式。

徐肖冰、侯波是我国著名的革命摄影伉俪。他们怀着对革命的赤诚与信念,以摄影机和照相机为“武器”,践行着“为时代写真、为历史留影”的使命,用镜头定格了20世纪中国的烽火硝烟,也用影像鲜活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影像档案。

此次展览精选了100幅徐肖冰、侯波的摄影作品,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等重要历史场景,通过影像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祝亚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摄影作品展既是对两位摄影家的深切缅怀,也是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砥砺奋进。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精神”在这里凝聚、升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嘉兴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庆祝建党百年各项活动。此次摄影作品展暨同名新书首发式的举办,恰逢其时、意义非凡。徐肖冰、侯波的摄影作品是时代的记录,也是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此为契机,坚定方向、学思践悟,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担时代之责。

开幕式上,由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的展览同名摄影画册《历程:徐肖冰、侯波镜头下的峥嵘岁月》首发。现场,主办方还向徐肖冰侯波纪念馆、桐乡市图书馆、桐乡市档案馆、各镇(街道)图书馆分馆赠书。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底,市民可自行前往徐肖冰侯波纪念馆一楼观展。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除了集中展览,主办方还将进行镇街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