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南湖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4-22 08:4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赴南湖实验室开展专题视察。市委副书记王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视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南湖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5月,是嘉兴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体系建设,走出一条科技创新发展路子的全新探索与尝试。在南湖实验室,视察组走进人工智能与芯片、大数据技术、数字生命与智能医学等多个研究中心,详细了解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并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力争在岗位上作出更多贡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南湖实验室工作汇报。南湖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以塑造一流人才队伍、营造一流科研环境、打造一流实验条件、构造一流运行机制、创造一流科研成果的“五个一流”为目标,对标国内外高端同行,在战略布局、科研管理、实验条件、机构设置、人员管理上突破创新,确保实验室高效顺畅运行。

刘冬生充分肯定了南湖实验室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建立南湖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需要,是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南湖区、湘家荡打造科创高地定位的需要,意义重大而深远。南湖实验室成立以来呈现了三大发展特征:一是站位高,瞄准了科技创新前沿领域;二是支撑强,汇集了众多顶尖科技创新人才;三是启动快,目前已经有多个研究中心投入运行。刘冬生强调,南湖实验室要争“名分”,努力争创省实验室,实现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技术突破。要亮“名片”,力争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新型科研机构,汇聚更多顶尖科研人才。要促“名产”,发挥共建单位“科研航母”作用,通过建设为要、服务为先、保障为主,更好地将研究成果项目化、产业化,为嘉兴科技创新注入新动力。刘冬生指出,嘉兴人大也将一如既往宣传好、服务好南湖实验室,为南湖实验室建设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