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主动扛起三大使命 努力打造网络强国“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

发布日期:2021-04-22 08:5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认真贯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马永良等参加会议。

张兵充分肯定2020年我市网信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网信战线认真履职、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突出表现在网上正能量更加强劲,网络空间生态更加清朗,网络安全屏障更加巩固,成功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等方面。特别是去年疫情期间,网信战线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有效引导舆论,广泛宣传动员,为打赢“两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兵指出,要把握形势,聚焦重点,全力做好今年我市网信工作。要主动扛起三大使命,在红船起航地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打造“互联网+”高地金名片,推动网络治理现代化。要着力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精心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主题宣传,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网上浓厚氛围;要积极构建依法治网体系,完善监管执法机制,依法整治网上突出问题和违法犯罪,加强网络道德诚信建设;要加大数字化改革保障力度,强化数据保障和安全保障;要全力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

张兵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用网管网治网能力。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工作协同,狠抓落实,完善工作体系,全力构建网信工作大格局。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知识型、专业化的网信队伍,拓展网信人才培养渠道,持续配强基层专职网信工作力量。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0年网信工作情况和今年网信工作计划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