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把红船起航地打造成“法治高地”

发布日期:2021-04-22 08:4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法治嘉兴建设主要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等参加会议。

张兵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嘉兴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历史性贡献,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思想体系,充分认识嘉兴有条件、有责任勇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

张兵指出,要聚焦关键重点,全力推进法治嘉兴建设提质增效、迭代升级。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执政,推动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要积极探索立法数字化、执法数字化、司法数字化,强化法治领域数字化改革。要聚焦市场有效、政府有为,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推动“综合查一次”执法模式迭代升级,推行跨部门、跨领域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要构建规范高效司法监督体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系统治理、擦亮工作品牌、深化普法宣传,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

张兵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高效协同的生动局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善于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实现集中领导、高效决策、统一部署;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助手,切实履行好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能;各协调小组要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推动工作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及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嘉善县、桐乡市、市生态环境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审议了《法治嘉兴建设规划(2021—2025)》《“十四五”法治嘉兴建设重点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法治嘉兴建设工作要点》《嘉兴市深化法治化改革工作专班方案》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