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助力打造“市域半小时快速交通圈”

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三环东路—北辰路)竣工通车

发布日期:2021-04-22 08:5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区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三环东路—北辰路)通车仪式举行。这意味着,嘉兴市本级又多了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高等级、高颜值道路。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备受关注的甪里街延伸段,西接双溪路,东连七大公路,是湘家荡区域“四纵四横”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嘉兴市本级连接嘉善的“第三通道”的主干道,也是嘉兴“百年百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湘家荡区域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周建军表示,本次竣工通车的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三环东路—北辰路),是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的重点标段。

周建军介绍,该路段全长1.7公里,投资1.16亿元,横跨东外环河,西接嘉兴环城主干道三环东路,东临湘家荡科创湖区主轴线北辰路。在近两年的施工时间里,项目各方密切协作、团结拼搏、克难攻坚,为道路的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建设单位浙江协和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军说,该项目在施工中为保证东外环河航道畅通,在桥梁建设上首次采用了桥梁顶升技术,对原有老桥实施了整体顶升拓宽——老桥整体顶升约2.5米的同时,向南拓宽16米,向北拓宽5米。

“这一举措在保护环境、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的同时,为工程项目节约了2000多万元资金。”黄军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桥梁顶升对施工精度和位移控制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该项目刷新了嘉兴市区桥梁建设历史,体现了项目建设单位的过硬水平和工程建设者的精湛技艺。

本次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三环东路—北辰路)的顺利通车,标志着湘家荡区域大通道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在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带来更为便捷、通畅出行体验的同时,也为湘家荡区域加快开发建设、实现“二次腾飞”提供了更有力的交通保障。

“从更高站位来看,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三环东路—北辰路)的贯通,将有效连通三环东路和北辰路两大主干道路,为嘉兴打造‘市域半小时快速交通圈’提供有力支撑。”周建军告诉记者。

南湖区委常委、湘家荡区域党工委书记周小明表示,下一步,湘家荡区域将继续锚定“科创区+风景区”双轮驱动,坚持大通道、大花园、大平台建设,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力打造“城市花园典范、世界级科创湖区、全球高端产业基地”,为南湖区在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中率先突破、率先华丽转身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