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党建共筑 让爱有光——杭师大经开附小与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携手推进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 09:0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遏制近视低龄化现象,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嘉兴经开实验小学党支部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第4党支部结对共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合力推进学校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4月17日上午,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嘉兴经开实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和南湖讲坛活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俞惠明,嘉兴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李中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教文体局局长熊国红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嘉兴经开实验小学所有校级领导共同迎接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党委书记钱飚、院长周行涛、党委副书记吴岳军、支部书记兼视光学组主任瞿小妹及相关专家组成员的到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各学校代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嘉兴经开实验小学所有班主任老师、家长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活动。

活动在熊国红局长的主持下拉开帷幕。俞惠明副主任向远道而来的上海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明确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对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的态度。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钱飚书记介绍了医院相关科室对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情况,对本次两地党支部共建结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双方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达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共识。共筑组织基础,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协调发展,双方将携手做好青少年视力防控工作。

活动最后,周行涛院长向学校捐赠了关于近视防控的书籍,并为现场教师、家长和学生做了精彩的近视防控讲座:孩子近视的表现是怎样的?为什么会近视?如何行为干预?校园近视防控工作可以做些什么?科学认识、多方协作、有效干预,周院长专业的讲解给家长和老师带来了全新的近视防控认知,也为家庭和学校的近视防控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建议。

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是涉及国家安全和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通过共建活动平台,交流优秀经验,解决实际问题,推进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达到“公益科普、服务群众、有效防控”的共同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