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市教育局举行“我在红船畔成长”专题研学·走平湖“红色记忆线路”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9:0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平湖市教育局举行“我在红船畔成长”专题研学·走平湖“红色记忆线路”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局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各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团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仪式上,平湖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科级领导干部沈亚萍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我在红船畔成长”专题研学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系统走深走实。并强调,作为教育人,要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的首要问题,始终奋力答好“培养什么人”这一时代命题,以开展“我在红船畔成长”专题研学为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实践,把红色故事讲生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为8个片组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参与了走平湖“红色记忆路线”徒步活动。大家从明湖景区喷泉广场出发,途径明湖景区、怀橘路、金钱公路,经过党史知识竞答、过沼泽泥地等环节,最终来到七彩金虹二马御史馆。徒步过程中,大家唱红歌、学党史,寻找、体验革命精神,增加对党史的了解,领悟党的奋斗历程,让革命精神永远留存在每个参与者心中。

平湖市教育局党委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鼓励引导全市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良好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