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羽球路上勇拼搏,四年连冠传捷报——嘉兴市2021年少年儿童羽毛球锦标赛秀洲代表队参赛记

发布日期:2021-04-22 09:11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4月17—18日,2021年嘉兴市少年儿童羽毛球锦标赛在桐乡波力羽毛球馆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共8个县市区代表队参赛,总计242名运动员。秀洲代表队选派了45名小学组运动员参与12个组别的争夺,其中友谊小学作为秀洲队的主力军,共派出32位小将参赛。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后,秀洲代表队最终以8金3银4铜,总分139分,获得团体第一名,已连续四年获得该项目冠军。

嘉兴市少年儿童羽毛球锦标赛是本市少年儿童羽毛球项目最高级别的比赛。开赛首日,各年龄组进行了第1、2、3阶段的对决。由于分组根据抽签决定,因此前3轮就早早地遇到了实力相当的南湖代表队、海宁代表队,赛况也变得更加激烈。

决赛日,经过上午半天的紧张比拼,八强已经全部产生,接下来就是四进二的半决赛跟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了。场上的每位运动员都铆足了劲,发扬顽强的拼搏精神,每球必争,每分必抢,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拼到了第三局。秀洲代表队共有9个冠军点,其中2014年的姚瑞琪、张雨珍和2012年的沈戴琋、李赵燨顺利会师决赛,提前为秀洲锁定2块金牌,2块银牌。下午,比赛到了白热化阶段,运动员们飞身救球、连环扣杀……,一场比一场激烈。最后,秀洲代表队将9个冠军点中的8个收入囊中,其中友谊羽娃夺得7金3银2铜的可喜成绩。

2021年嘉兴市少年儿童羽毛球锦标赛已经落下帷幕,有收获也有遗憾,有喜悦更有紧迫感。友谊小将们,加油!对手正在愈来愈强大,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昔日所取得的荣誉是你们用无数汗水换来的,未来更需要用加倍的努力去捍卫。希望友谊小将们以昨日为终点,以今日为起点,“犇”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