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水上知识记心田,蓝盾卫士筑安澜
--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15:08 信息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为增强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提高水上应急求生技能,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红色志愿服务品牌建设。4月20日,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结对19余年水上安全教育基地的当湖小学师生代表共同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突出体现三个“新”。

一是“模式新颖”。自2002年在原平湖市当湖中心小学建立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基地以来,结对开展活动已有19余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水上安全课堂、水上安全实践体验等活动。此次活动突破以往课堂教学的模式,邀请当湖小学师生代表来到基层站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水上安全知识活动,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水上安全意识。

二是“内容新意”。一方面组织学生认真观看精心设计的水上交通安全展板,并认真仔细解答学生心中的疑问;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应急救援设施,在站点海事码头进行了救生衣穿戴、如何正确抛投和使用救生圈等实地体验。最后,邀请师生登上海巡艇,现场感受并学习水上紧急救助技能。

三是“意义新奇”。安排当湖小学师生乘坐海巡艇前往东湖景区,换一个视角感受东湖的绿化和人文景观,增强学生们的环境意识,激发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师生们兴致高涨,纷纷表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非常期待下次的水上安全实施活动。

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此次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契机,推动“蓝盾卫士-水上应急救援服务项目”特色品牌申报,扩大社会影响力,形成“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水上安全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