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2021年南湖区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在嘉兴市图书馆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2 15:41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2021年南湖区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在嘉兴市图书馆拉开序幕。

嘉兴市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永其、嘉兴市图书馆副馆长许大文、嘉兴市巨通电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强国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演练活动。南湖区南湖街道办事处、南湖区公安分局、南湖区应急管理局及南湖区有关电梯维保、使用、检测单位派员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了电梯发生故障急停困人后的处置场景。接到人员被困报告后,图书馆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三个应急小组各司其职,应急救援有序开展。现场指挥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小组、电梯维保单位迅速赶到现场,通过安抚询问被困人员、机房松闸、转动盘车移动轿厢、三角钥匙打开厢门等一系列措施,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最后,工程师排除电梯故障,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演练用时30分钟,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较好地检验了电梯出现紧急安全情况时区级各部门联动应急机制的有效性及图书馆各应急队伍在处置该类突发事件时的协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和控制了电梯事故的危害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