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开出“亲清直通车”

发布日期:2021-04-22 08:40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推动“三服务”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细化,昨天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南湖区税务局、南湖区工商联联合举办以“学党史 办实事”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受邀的10家企业代表与区税务局、发改局、经信商务局、科技局、人力社保局的部门代表面对面交流互动、点对点问需解难,现场氛围热烈。

“现在绝大多数基础办税事项能通过电子税务平台办理,普通电子发票的出现,也让企业不再东奔西跑,这都大大提高了企业经营与运转效率。”浙江佳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洁对去年以来区税务局的多项助企举措点赞。同时,盛洁就降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增值税在内的房地产预征税率相关问题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嘉兴森创时装有限公司是本地一家老牌服装生产出口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销售收入与2019年比下降30%,让企业感到很大的生存压力。“去年我们第一时间享受了国家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涉及金额近1000万元,是真正的雪中送炭。”公司董事长王增林建议,未来的减税降费政策是否可以向服装、箱包等传统产业倾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稳增长的目标。

恳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便民办税带来的获得感,并结合自身情况和行业实际,向税务部门提出了新期盼。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现场积极回应,围绕涉税难题及需求,对充实完善税收服务举措作出解答、表态。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建荣表示,去年以来,南湖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完善各项服务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疫中纾困、疫后发展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信用好、经营稳定的企业适时采取税款缓缴,2020年共办理缓缴298户次,缓缴税费26.7亿元,为企业精准纾困;持续推进“互联网+便捷退税”,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全年共办理出口退税18.86亿元;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降本减负”政策新增减免24.88亿元。

今年,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服务,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完善直达快享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好已有的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市场主体降本增效。推出一批优发票、减资料、快退税的服务举措,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业务范围,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

“恳谈会的召开,为政企提供了面对面交流平台,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了良好契机,有利于形成解决企业问题的闭环回路,助力企业发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委书记陆爱荣表示,区工商联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将助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走深走实。

此次活动也是今年区工商联开通“亲清直通车”的第二站,接下来将围绕不同主题,组织相关区级部门举办政企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