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金山平湖两地人大 开展区域水环境 联合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8:05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金山、平湖两地人大常委会开展区域水环境联合视察,金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治中、副主任钟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水良、副主任徐锦连参加联合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金山区廊下镇友好村的郊野公园市级土地整治项目二期、廊下镇中华村生活污水处理点、沪浙南北山塘界河环境治理和广陈塘沿岸生态拦截沟渠、水稻清洁生产项目,相互学习两地治水方面的先进经验。

去年金山平湖两地建立的“毗邻人大”区域生态环境联合监督机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反响,就今年两地联合水环境治理,杜治中强调要立足人大职能,在深化共识中合力推进区域水环境治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密切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深化联动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共识,奋力开创区域水环境治理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强化联动中有效破解跨区域水环境治理难题,切实发挥好“毗邻人大”的联动监督工作机制,针对区域水环境治理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要深化工作机制,在推动毗邻人大工作联动纵向发展中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拓展联动的形式和联动的内容,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为实现区域联动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胡水良充分肯定了联合监督机制取得的贡献和作用,就深化联合监督工作,他指出,要坚持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推进两地联合监督再展新作为,既要找准关系全局、关系民生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有效推动难题的破解,又要以本次视察和现实存在的重点问题为主线,牢牢把握绿色生态这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两地联合监督再出新成效,把好“排查关”、“整治关”和“机制关”,进一步深化攻坚、持久作战,推动水环境实现污染共治、标本兼治,让两地群众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生态变化。要坚持砥砺创新、协同创新,推进两地联合监督再上新台阶,在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区域一体化发展优势的基础上,促进生态价值的转化、创新实践的转化和监督成果的转化,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地方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