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

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1-04-22 11:03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文化旅游产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市文旅融合推进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川弟,副主任沈建坤、潘家春、费玉林、陈建钢参加视察,副市长徐剑东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石门子恺漫画村、华腾猪舍里·石湾项目实地视察。在子恺漫画村,视察组详细了解该村将名人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入村落改造的经验做法。据介绍,作为石门镇美丽乡村精品线——“果菊飘香子恺路”上的重要景点,子恺漫画村依托江南传统村落的特色风貌,以丰子恺漫画为特色IP,植入庭院菊海、漫画小品等元素,打造了集漫画文创和研学为主题的特色村庄,成为周边游、乡村游的好去处。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寻求新突破,推出了一系列好办法、好举措,成功创建全省首批“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同时获评“2020浙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潘川弟强调,要以更宽的视野谋划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编制《桐乡市文化和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文旅融合工作画好蓝图,绘好计划表;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文旅融合高水平提升,深入挖掘我市名人文化、运河文化、古镇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利用好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戏剧节等品牌优势,让文化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同时加快培育一批文化旅游企业,加速推进我市文旅产业发展;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营造文旅融合高标准环境,凝聚协同发展合力,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努力营造文旅融合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文旅融合的系统性、整体性,同时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区域开放合作,加快文旅融合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切实推进我市文旅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