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党校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职能发挥
索引号: 470890714/2021-398080 发布机构: 市委党校
发文日期: 2021-04-22 组配分类: 互学互比
有效性:

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金名片——2021年首期“求是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1-04-22 08:31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金名片,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4月19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1年首期“求是讲堂”在院校举行。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改善营商环境 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讲座报告。副校长王罡主持讲座。

张建平的报告从“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求塑造新型营商环境”“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改善营商环境的新机制”“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需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导向”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在国内国际经济新形势和新格局下实现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塑造新型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

张建平指出,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包括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律政策环境和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等方面。他结合浙江、嘉兴的实际,就如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提出针对性措施。

市级机关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的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进修二班全体学员以及院校部分教师共计160余人聆听了报告。




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