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司法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002545362/2021-396382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4-02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市司法局参观廉政教育馆
发布日期:2021-04-06 16:25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实做细司法行政机关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底线,确保司法行政队伍忠诚、干净、担当,4月1日,嘉兴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赴地处嘉善县的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

在解说员的细心引导讲解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水乡清风、廉韵传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清廉嘉善、示范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展区。参观过程中,大家分别了解了嘉善县历史上著名的清官廉吏和家风家训泽被后世的世家大族。在以案释法环节,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阅读了近年来浙江省内典型案例中被查处党员干部的忏悔书、参观了监狱实景模拟、违反六大纪律和职务犯罪案例展陈墙,学习了清廉嘉善建设如何融入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进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发展的历史。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中生动的案例、现活的镜头与真实的人物忏悔照片给大家带来强烈的视觉和心理冲击。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加大严管严治和自我净化力度,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行动上防微杜渐,廉洁奉公,奋力打造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纯洁可靠的红船旁动车型司法行政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