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秀洲公安举行党建思路“路演赛”

发布日期:2021-04-09 09:4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见习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陈 晓 陈晓青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一场别具一格的党建思路“路演赛”在秀洲区公安分局举行。来自全区6个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刑侦大队的教导员上台推介了各自的党建品牌。此次活动旨在探索在党建引领下着力解决队伍管理和业务推进的融合问题。

今年初,秀洲区公安分局开展基层党组织“九星汇聚”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批接地气的党建品牌,努力构筑秀洲公安党建风景线,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效应,大力推进党建联盟创建,推动党建带团建、强队建,最大限度激发队伍活力。根据分局“九星汇聚”党建品牌建设实施计划,全区6个派出所和交警、巡特警、刑侦3个大警种作为创建主体,通过多月的策划和完善,目前已形成属于自己的党建品牌和创建思路。

新城派出所的“枫警满城”、洪合派出所的“王洪合式护旗手”、刑侦大队的“火蓝锋警”、王店派出所的“梅里卫士”……昨天的赛台上,9名代表以路演的方式进行党建品牌思路展示;台下,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并通过创新性、可行性、完整性和路演表达能力四方面,最终评出奖项,颁发证书。

第一个上台的新城派出所教导员黎侃,他向大家展示了以“忠信笃敬”为指导思想,打造“枫警满城”党建品牌,即“笃行”提效率、“公信”促能力、“敬业”聚合力、“忠诚”筑警魂;依托“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树立队伍“枫向标”,践行服务初心打造亮丽“枫警线”,激发警营活力铸就“双满意”模范警队,依托“最红党支部”塑造新城公安形象。

近年来,新城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将恪尽职守的奉献品质、心系群众的温暖情怀注入整支队伍,通过创建“国明工作室”和“烽明工作室”,打造社区服务样板和数据赋能样板,并创建“暖心警营”,通过警师徒结对,凝聚团队力量。

路演赛上,巡特警大队的党建品牌尤为特别。据悉,队员通过理论考核、体测、面试及政审后方可进入“训练营”,开展专业素质培训。经过层层选拔,4名优秀的警员代表现场展示了训练合格后获得的独特的警徽臂章。

巡特警大队指导员诸云冰说:“党建品牌主要促进了实战、业务、队伍三方面的提升,全队200多名队员都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晋升,得到独特的臂章,充分营造个人与集体荣誉感和向心力。目前还在试行阶段,6月份将会形成一定的规模。”

接下来,依托“九星汇聚”党建品牌,秀洲区公安分局还将通过现场会的形式在今年6月份验收成果,举办成果展示赛,并通过视频和PPT的形式在公众号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