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新闻传媒中心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730930912/2021-396823 发布机构: 嘉广集团
发文日期: 2021-04-09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市区建国路挖出大量古钱币
发布日期:2021-04-09 10:50 信息来源:嘉广集团 浏览次数:

市区建国路改造工地,施工人员在路基下面挖到一个陶罐,里面装了大量的古钱币。

工地负责人把所有的古币都交给了民警,民警马上叫来博物馆和文物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

经过整理,清洗和统计,钱币有17斤以上,一共1600枚,其中保存完好的有300枚左右。

嘉兴市博物馆副馆长徐贤卿表示,“我们大概梳理了一下,整个年代分布主要是宋代的钱币,南宋北宋都有,还有少量的唐代的开元通宝,一直到元初期的至大元宝。”

徐贤卿推测,这些古钱币可能是700年前,元朝初年嘉兴市区一个大户人家的存款。

根据我国文物保护法的规定,我国境内地下,水里,和领海中遗存的一切文物,都属于国家所有,任何人不得私自侵占,市民如果发现了要及时上交。(嘉广集团)



信息来源: 嘉广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