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索引号: 002545303/2021-406675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1-07-0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10:03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我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通过各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系统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7月2日,嘉兴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老干部实际工作,对贯彻落实上级重要精神作出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杰出贡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具有高瞻远瞩的政治意义、深邃深远的历史意义、纵横磅礴的世界意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文献,是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未来的恢宏史诗,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的政治宣言,是科学指引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在嘉兴召开的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凡历程、取得的丰功伟绩,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历程带来的沧桑巨变,要求全省上下强化历史担当、守好“红色根脉”、奋进新百年,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高领导干部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七个方面更显担当、再续华章。

会上,王国芬就贯彻落实上级重要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三要珍惜百年荣光,用心用情书写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会后,全局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并开展相关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