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围绕“保六争五冲四”目标

嘉兴部署第十七届省运会备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7月31日,嘉兴市备战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动员部署会召开。此前一天,王懿律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勇夺金牌,实现嘉兴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借嘉兴健儿勇夺奥运金牌之势,会议吹响了嘉兴体育健儿奋勇拼搏的号角。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七届省运会计划明年11月在金华市举行,共设置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冬季体育、表演体育等四大类别,其中竞技体育类有27个大项、974枚金牌。相比上届省运会,本届省运会项目规模更大,与全运会乃至杭州亚运会项目设置契合度更高。我市将组队参加23个竞技体育类、3个群众体育类和1个表演体育类项目的比赛。

  本次部署会下达了我市参加本届省运会目标任务,在对本周期全市备战情况、各优弱势项目进行全面总结分析的基础上,部署下一步备战工作,科学审慎地确定省运会任务目标,并紧盯任务目标周密制定备战工作计划。根据我市项目布局情况和各训练单位实际,备战工作分集训备战、正式组队、集中参赛、总结四个阶段进行。对此,市体育局成立备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体育系统备战参赛工作的组织指挥,同时,明确各项目蹲点领导、领队、教练员和联络员,制定领队、主教练、联络员工作职责,做到事事有人抓、末端有落实。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反兴奋剂工作协作联动实施方案,市体育局与各参赛单位签订省运会反兴奋剂责任书。

  据了解,我市将紧紧围绕“保六争五冲四”的省运会目标,清醒认识有利和不利两种形势,坚持“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的备战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