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邮政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485064/2021-411499 发布机构: 嘉兴市邮政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8-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局市县联动全力打赢“烟花”台风防御仗
发布日期:2021-08-24 16:06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随着台风“烟花”逐渐向着浙江沿海移动,我省和我市都提升防“烟花”台风应急响应至1级。为严密防范汛期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嘉兴局下午召开防汛防台工作再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邮政快递行业防汛防台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汛防台责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防御台风“烟花”上,压紧压实防汛抗台岗位责任,通过各种方式将防台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企业、每一名员工,指导企业进一步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加强应急管理,做好大风、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工作。 

  二是开展督导检查,强化风险排查。市县联动、严阵以待,出动10多个检查组督促各寄递企业健全完善预案、方案,对现场发现的铁皮棚架、可能风雨侵袭场地、室外电线等问题责令改正,要求企业全面开展防台自查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员工防灾避险意识和应对能力,把关爱快递小哥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自查,及时消除隐患风险。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有一失。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干部驻点24小时值班和灾情险情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烟花”动向,全员到岗备战,做最充分的准备,打赢防御“烟花”这场硬仗。 

              (嘉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海忠带队赴快递企业督导检查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嘉善局钱铁军局长督促检查邮政快递企业、网点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海宁局开展督导检查 

                    (海盐局王在根副局长带队对辖区部分快递企业进行防台检查 

                     (平湖局周其明局长带队检查快递企业) 

  (撰稿人:吕婉萍、杜春晓)


信息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