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邮政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485064/2021-411504 发布机构: 嘉兴市邮政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8-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我为企业办实事”浙江省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现场推进会在平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24 16:19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

 723下午全省“我为企业办实事”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现场推进会在平湖举。本次活动以“共推绿色包装认证,共享低碳环保生活主题,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邮政管理局主办,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嘉兴市邮政管理局办,平湖市场监管局、平湖邮政管理局承办。 

  全省市、县市场监管局、邮政管理局相关单位领导,首批获证企业代表、快递包装检测机构、绿色认证联盟代表、快递包装产品认证机构、快递包装生产企业、快递包装寄递企业媒体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平湖市副市长沈志凤致辞;省市场监管局合格评定处处长丁峥嵘、邮政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金晓列讲话;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云龙、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跃根作经验交流;绿色快递包装产品认证获证企业代表景兴材料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华企业绿色发展之路主旨发言;快递包装生产及寄递企业代表平湖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朱峰发起“采购使用绿色快递包装产品,履行低碳环保社会责任”倡议;浙江绿色联盟秘书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杭州分中心副主任孙黎发起“共推绿色包装认证共享低碳环保生活”倡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杭州分拨中心技术总监张宗良宣贯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背景、标准及相关认证要求。与会人员参观了景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绿色快递包装生产现场。 

  近年来,快递行业作为新兴业态发展迅猛。2021年上半年,平湖快递业务量累计5369.6万件,同比增长62.3%。随着快件量的快速增长,产生大量的快递垃圾,对环境造成严重压力。平湖按照国家邮政局“2582”工程和“禁、限、减、循、降”要求,加快推动快递包装行业绿色转型,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压实责任促发展。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会议进行专题部署,落实企业绿色发展主体责任。企业就绿色发展作出承诺,签订《平湖市邮政快递企业绿色发展工作承诺书》。二是强化监督求升级督促快递企业减少快件包装用料,实现快递包装标准化、减量化、可循环。例如,顺丰公司重点推行空气缓冲包装,使用充气葫芦膜和充气柱袋取代传统的气泡膜,45毫米以下的瘦身胶袋、电子运单使用率已经达到100%。三是执法问责强监管。过度包装,使用有毒物质作为填充材料和不遵守禁止、限制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问责力度。四是加强宣传抓引导。印刷快递行业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宣传海报等宣传品2100份,并将宣传品送到每一家快递企业、分支机构和末端网点,引导企业贯彻相关要求。五是服务企业重实效。推动邮政用品用具生产企业转型生产绿色包装快递产品,平湖市景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成为嘉兴市首个获得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证书的企业。 

   

  (撰稿人:包婷婷)


信息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