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邮政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485064/2021-411506 发布机构: 嘉兴市邮政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8-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局党员干部同心戮力抗御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2021-08-24 16:21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风雨如磐,党旗更红。嘉兴市县两级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把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战,作为创建党建高地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最高的警觉、最实的举措、最严的纪律做好防汛抗台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展现了红船旁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交出防汛防台高分答卷。 

  一是身先士卒,主要领导靠前指挥。7月22日,嘉兴局党组专门召集党组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专题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海忠为组长的防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组建工作专班,部署防汛抗台工作。通过市县联动,领导班子带队赴快递企业进行督促检查,要求寄递企业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并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保证各项防台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同时,下发专门通知,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带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巡察检查等,及时检修补充各类应急抢险救援物资器材,确保遇到险情能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二是通宵值守,保障寄递行业安全。经市防汛防台指挥部指示,嘉兴局紧急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于7月25日下午16时暂停全市全网运行,告知企业疏散分拨(分拣)场地工作人员至安全场所避险,同时及时向品牌省区总部和消费者发布通告,防止快件积压,并做好客户解释工作。按照风险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治全清零的原则,嘉兴局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指导快递企业,对营业场所、车辆停放、快件包裹存放、快递场区内的防风、防水淹内涝、防触电等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清除,要求寄递企业扎实做好防台风、防洪水、防暴雨等加固工作,储备充足物资,保障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冲锋在前,志愿服务助力抗台。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嘉兴局全体党员干部彰显担当作为,7月26日晚上,积极参与结对社区“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志愿者活动,冒雨进入各个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地下车库等地的防汛沙袋是否落实到位、屋顶是否存在简易搭建、空调外机框架是否牢固等,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即时整改,并清理道路上被风雨刮落的树枝,确保辖区内道路通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风雨中熠熠生辉。 

   

   

  (撰稿人:杜春晓)


信息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