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邮政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485064/2021-411565 发布机构: 嘉兴市邮政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8-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凤桥水蜜桃搭上“急速鲜”快车
发布日期:2021-08-24 16:59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

果大皮薄、味甜芳香的嘉兴凤桥水蜜桃是夏日解暑消渴的良品,曾荣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深受市场青睐,但由于物流网络的局限,面临着“走不远”的困境。近年来,随着寄递渠道的不断拓展,嘉兴局趁势而为,积极协调邮政等各方资源,合力打造“急速鲜”项目,开拓蜜桃“走远、走深、走实”新局面,做大、做优、做久凤桥水蜜桃品牌。 

  为破解凤桥水蜜桃销售困局,今年以来,嘉兴局以构建水蜜桃销售市场流通体系为目标,积极协调邮政公司对接凤桥镇人民政府和当地农村合作社,启动并推进水蜜桃“急速鲜”项目。指导邮政公司加大资源投入,打破原有销售格局,建立优势特色水蜜桃销售基地,把网点延伸到田间地头。同时协调组建水蜜桃专项电商团队,依托邮乐平台,实施“寄递+销售”一体化模式,提供优惠寄递费用,提升服务品质,惠农助农,全力为“新鲜”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项目自今年5月启动走访调研,至7月销售投递接近尾声,累计服务农户1511户,销售水蜜桃2万多箱,寄递近2万箱,为当地农户创收150多万元,赢得了果农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嘉兴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协调各方整合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发展农村电商与提供邮政服务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延伸寄递网络抓好电商平台应用,精准助力电商扶贫和乡村振兴。

 

  (撰稿人:王明虹) 


信息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