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邮政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485064/2021-411570 发布机构: 嘉兴市邮政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8-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海宁局开展“关爱快递员、夏日送清凉”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4 17:08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和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精神,近日,海宁局联合海宁市总工会、海宁市快递行业协会深入寄递企业开展“关爱快递员、夏日送清凉”活动。 

  活动当天,海宁市总工会主席许忠德和海宁局副局长朱克平为奋斗在一线的快递小哥送去装有毛巾、沐浴露、花露水等物品的爱心礼包,并关切询问了一线快递小哥在工作时的防暑降温措施,对他们不畏高温、忠于职守、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和通行安全,保证必要休息,爱护身体,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随后,海宁市总工会与海宁局就新业态工会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朱克平表示,海宁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维护和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因地制宜设立“暖蜂驿站”,确保快递小哥在户外奔忙时“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2018年,在马桥街道总工会的助力下,海宁圆通成立了企业工会,让一直分散流动的快递小哥群体有了一个温暖的港湾可以依靠。许忠德详细了解了快递行业工会组建情况,他强调,工会组织作为联系快递小哥的纽带和桥梁,一定要发挥好作用,切实履行起维护快递小哥合法权益的责任,更好地关爱基层快递从业人员。 

  下一步,海宁局将持续推进快递小哥外来务工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增强快递小哥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联合相关部门,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持续开展暖蜂行动,让辛勤的快递小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传播行业正能量。 

   

  撰稿人:沈陈锋 


信息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