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邮政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485064/2021-411576 发布机构: 嘉兴市邮政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8-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南湖局为“凤桥桃”打通农村寄递物流新渠道
发布日期:2021-08-24 17:12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

“海霞红点王母颊,玉团中涵秋水色”,凤桥水蜜桃为嘉兴市南湖区特产,因色、香、味俱佳,果大皮薄,色泽艳丽,味甜芳香而远近闻名。 

  凤桥镇现有7000多亩桃林,承载着桃农的生计。为保证蜜桃新鲜,采摘后24小时就要销售出去,但原有的销售渠道过于单一,导致水蜜桃滞销现象时有发生。为深入推进“快递进村”,营造“政企同心、聚力同行”的良好环境,南湖局积极牵头,努力协调资源,与顺丰速运集团共建优势特色凤桥水蜜桃销售基地,惠农助农,力求做大做优做久凤桥水蜜桃品牌。 

  据了解,顺丰速运以构建水蜜桃销售市场流通体系为目标,打破原有销售格局,多措并举助力水蜜桃销售。一是测算盈亏情况,参照竞对,合理制定价格体系,协助凤桥镇政府对高端系列水蜜桃进行个性化包装设计。二是提供冷链通道,投入冷链车及航班资源,全力保障运输时效,同时推出专项客服提升客户体验感。三是精准投入资源,在商品定位、经营模式、消费人群等方面进行突破,联手阿里巴巴直播资源进行推广,提升品牌知名度。 

  自今年7月投入实施以来,南湖顺丰已累计实现凤桥水蜜桃收件4万余件,收入180多万元。凤桥水蜜桃销售量大幅度提升,同时产品好评率也稳步提升。 

   颗水蜜桃,一桌蜜桃宴;一个凤桃集市,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凤桥人的希望与梦想。接下来,南湖局将继续推动政企合作,畅通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共同研究凤桥水蜜桃供应链发展体系,从水蜜桃产、销、运体系出发,把桃文化“植”入产品,促进凤桃品牌文化价值的提升。 

  (撰稿人:翟好) 


信息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