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我市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200多名学子收到暖心“开学礼”

发布日期:2021-08-26 09:11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教育不仅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希望,也寄托着一个家庭的梦想。近日,桐乡市慈善总会2021年大学生助学金暨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领导王坚、费玉林、袁杰、施如玉等出席。

现场,市领导为优秀大学生发放了奖学金。恒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为与会学生发放了航空箱包。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佳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永和胶粘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给学生发放了助学金。据了解,今年“金秋助学”项目共为263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121.2万元。

“助学金可以让我顺利完成学业。进入大学后,我会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不断锻炼自己,回报社会。”现场,来自崇福镇的学生顾红艳说。今年刚考取浙江理工大学的她,以后每学年都能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坚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金秋助学”的积极意义,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大力支持助学奖学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这项造福社会、造福未来的工作抓实抓好;社会各方要共同参与、长效助学,全市各级慈善组织要着力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助学档案和跟踪帮扶制度,资金使用情况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同时要进一步培育多元化的社会捐助主体,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出力、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最后,王坚激励受助学生要心怀感恩、立志成才,继续发扬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求学精神,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金秋助学”是桐乡市慈善总会多年来着力打造的一个具有品牌特色的救助项目。20年来,市慈善总会以“同在一片蓝天下,决不让一个学子因家庭困难而辍学”为工作目标,不断提高救助标准,扩大救助范围。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救助1507人,发放助学金2110.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