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03 08:4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晚上,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章建通、邢海华、叶忠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深入分析工作形势和风险挑战,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马永良指出,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始终保持高度重视,时刻高度警惕,迅速行动起来,科学精准防控,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马永良要求,一要绷紧“思想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二要守好“北大门”,依托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开展精准排查,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实行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三要织密“安全网”,突出人物同防,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全面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四要构筑“免疫屏障”,不断优化接种服务,按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原则,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五要打好“人民战争”,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生动局面,不断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浓厚氛围。六要压实“责任链”,重点要压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单位主体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最后,马永良强调,要坚持打好“公安+大数据+卫健+疾控+网格”的组合拳,始终做到全域化覆盖、全链条闭环、全天候值守、全方位智治,再接再厉、顽强奋斗,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努出交出防疫满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