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张兵在暗访督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杜绝麻痹思想 严格工作责任 加强督导检查 确保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1-08-03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前往宾馆、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等地,暗访督查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他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思想,严格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领导敖考权、邢海华、叶忠华等参加。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市区格林豪泰快捷酒店实地检查。“现在外地客人多不多?”“入住的条件有哪些?”进入酒店大堂后,张兵直奔前台,向值班人员详细询问酒店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大堂入口处未设置测温亮码、行程轨迹未拍照存档、电梯间消杀措施不充分等问题,张兵当场提出整改落实要求。他强调,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嘉兴四通八达,人员往来频繁,疫情防控面临着较大挑战。酒店、餐饮等服务行业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认识到疫情防控对自身经营发展起着关键作用,要严格细化落实防控措施,不能有一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要逐一梳理各行各业的标准化防控措施,形成书面文件下发,实现信息畅通、督导跟进,坚决杜绝“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做了当成做好了”的懈怠心态,确保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南德农贸市场,张兵一行从北大门进入,仔细检查市场管理方、商家等的疫情防控工作。下午的农贸市场,客流量还未达到高峰,市场在门口设置了测温设备和专门的工作人员,检查进出人员的体温和健康码等信息。市场内,有个别商家没有按规定戴口罩。张兵一路走一路查看,要求不戴口罩人员戴好口罩,当看到市场对装卸货物入口把关不严、测温设备显示不清晰时,他叮嘱市场管理方,要严守每一个路口,更新升级防疫设备,做到万无一失。

  张兵暗访督查的最后一站是南湖天地的一处商场。进入商场前,张兵主动按照商场防疫规定,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在商场内部,张兵一行边走边问,并不时提醒来往顾客,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张兵告诫商场经营者,南湖天地人流密集,尤其要对当前的疫情充分认识到位,只有做好疫情防控,才能确保商场正常营业,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告知,确保防控到位、守土有责,为嘉兴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