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弘扬书法艺术 夯实教学内功——秀洲区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开展“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3 14:53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古人云:“字如其人。”汉字除了是一种符号,更是文化的传承和书写者的气质展现。为丰富和增强学校的文化氛围,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秀洲区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开展了“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活动一 青年教师点滴显用心

6月7日,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开展了三年内青年教师基本功评比活动,主要包含粉笔字和钢笔字两项。建小的青年老师以自身扎实的基本功获得了评委专家的好评与肯定,相信他们在三尺讲台上不仅仅会“传道授业解惑”行教师之责,更会以“赏心悦目”的形式带给学生美的享受。

活动二 专家教师指导促成长

7月2日,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邀请了浙江省硬笔书法教育委员会委员、全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永根老师作写字指导。王老师以自己几十年来研究、总结、归纳的经验,亲身示范,为建小教师们展现了一场实用的写字专题培训,老师们都收获满满。

活动三 全体教师练字散墨香

暑假,炎炎夏日,最易浮躁。建设中心小学的教师们有着不一样的降噪静心之举:练字!全校教师分成四组,文科组、理科组、技能组、青年组,大家分别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开启了每日每周的暑期硬笔字练习模式。老师们认真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的书写中享受着中国传统书法的熏陶,平心静气,修身养性,既提高了基本功,也陶冶了自身的情操。

一撇一捺,一顿一收,每一幅硬笔字作品都各具特色,形神兼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优秀基本功素养的养成离不开平时一笔一画、一点一滴的积累与巩固。建小的教师们会持之以恒,不断夯实并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好榜样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