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11330400MB15011309/2021-413270 发布机构: 嘉兴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09-13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机关党组织第二片组开展交流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17:03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第二片组年度计划安排,加强片组各单位沟通交流,9月2日,市机关党组织第二片组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务干部等一行15人,赴平湖市学习考察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基层党建工作。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法院牵头组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高志群,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蔡国忠参加活动。

片组成员们首先来到平湖市独山港镇赵家桥村,参观了全国第一个建在乡村的航天科普馆。在“两弹一星”精神、“两弹一星”元勋塑像、独山港与中国航天的渊源等展区,详细了解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历史沿革、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以及23位“两弹一星”元勋的生平事迹,现场党员深受感染,纷纷感慨,以爱国奉献、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主旨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航天精神,值得弘扬和学习。

随后,又考察了平湖市广陈镇山塘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参观了“一桥两山塘、党建一家亲”的山塘村,重点观摩了山塘驿·毗邻服务中心。该镇有关人员介绍,毗邻中心是展示平湖市和金山区“毗邻党建启航地”工作成效的重要阵地,也是“毗邻党建 农业硅谷”美丽乡村与农村党建深度融合精品线的重要展示。现场党员还详细了解了两地在“毗邻党建”的引领下,如何相互合作,打造联动发展,共谋共同富裕,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次考察交流,片组各单位专职副书记一致表示,片组活动既是市直机关党组织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共促共享的重要途径。下一步,第二片组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高地创建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片组相互学习交流、攀高比强,营造创建机关党建高地高峰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