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政协举行第三次企业家委员联络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09:2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实施,更好地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9月1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服务企业“面对面”政企交流话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回头看”暨企业家委员联络站第三次活动,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孙建华、戴铭,秘书长李国明参加。

  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会在嘉兴科技城举行。“希望政府能够出台相关政策,解决市场劳务中介乱象。”“数字化改革,人才是关键,一方面要加大引进力度;另一方面要加强专业引领,加强本土人才培养。”“建议加大本土羊毛衫设计师培养力度。”“是否可以搭建一个‘嘉才回归’平台,让嘉兴企业在平台上寻找到需要的人才。”活动中,29位市政协企业家委员与来自市发改委、经信局、人社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以及政务数据办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围绕如何改善提升营商环境以及目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情况进行热烈讨论。相关部门负责人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并当场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应对方法,共同寻求企业破难的“可行之径”。

  高玲慧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表示,企业家委员的发言很精彩、很实在,接下来将系统梳理收集到的问题建议,并报送相关部门。希望相关部门继续深入研究企业发展所需,精准施策,以更高标准提升嘉兴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满意。

  企业家委员联络站是市政协主动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强政企沟通、有效服务企业而搭建的新平台。据了解,作为企业家委员的“娘家”,企业家委员联络站自2018年11月8日成立以来,每季度举办一场活动,为企业家委员搭建起了一个高效、务实、紧密的沟通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