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城集团众志成城 奋力打好防汛防台硬仗

发布日期:2021-09-14 10:28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来势汹汹,嘉兴将受较大风雨侵袭。嘉城集团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按照“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要求,集团上下严阵以待、只争朝夕、不辞辛劳,构筑起坚实“防风墙”,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

9月13日上午,嘉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鉏新良主持召开台风“灿都”防御工作部署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党群人事部、质安部、承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委防汛防台最新要求和精神,听取了各责任单位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应急抢险。要在防御准备、人员撤离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动员应急抢险队伍,调度落实各支队伍集结待命,加强现场排查,确保一有险情,随时投入抢险救援;要及时充分储备好沙袋、水泵、发电机、雨具等防汛防台物资,做到有备无患,确保随时调用。二是要进一步做好转移人员现场管理。做好水厂、南湖中学等转移安置点人员的现场管理,时刻关注,落实专人负责,防止人员回流工棚内。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部位的巡查。全力做好景区街区、宾馆客栈、建筑工地围挡、危旧房、行道树、店招、隧道、地下室等重点区域、部位的巡查,持续查漏补缺。四是要进一步落实纪律保障。党群人事部、纪检监察室要组织人员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组建抗台防汛“党团青年突击队”,确保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9月13日,嘉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鉏新良带队检查南湖中学临时安置点。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重点区域开展检查。

集团公司防汛防台工作巡查组对南湖书院、景湖路、芦席汇、华梦锦园等项目开展检查,对12日检查出的97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应急措施清单和人员转移清单,同时统计各单位和项目的应急抢险队伍人员名单,报备抢险车辆,做好应急物资和设施的报备和汇总,每天早上6点和下午4点对现场变化情况进行两轮排摸检查;累计完成了11个项目1333名工人的转移工作,另落实上嘉完成转移615人,每天晚上5点对撤离人数进行复核。此外,为了减少市民的财产损失,嘉城集团免费开放中基路停车场、荷花堤地面停车场等共23个停车场,约2333个地面停车位供市民停放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