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省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联合检查组在嘉兴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4 15:3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9月2日-3日,省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联合检查组对嘉兴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进行专项检查,市局分管领导、食品生产处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今年以来我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案件查办的台账资料,并与整治行动成员单位进行座谈,了解各部门在整治行动中的工作重点、难点以及经验做法。

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南湖区和海宁市的部分商超、连锁药店、酒店以及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在商超和连锁药店,检查组仔细查看了保健食品是否实行专区、专柜销售或存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在酒店,检查组详细询问了酒店的会议接待和安排情况,了解有无会销情况;在浙江艾兰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根据生产工艺流程,对原辅料进销台账和索证索票进行查验,对原辅料仓库的存储条件进行核实,对产品的加工过程进行了了解,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在基层座谈会上,检查组与南湖区市场监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老龄办工作人员以及区保健食品协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在保健食品专项整治中的工作经验、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继续提高站位。保健食品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稳定,各部门要继续提高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人民为本的意识。二、继续向纵深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总结前期治理经验,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困难,集中力量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挖严办。三、继续营造良好氛围。各部门要用好“五进”等有效载体,有的放矢,不厌其烦的落实好宣传工作,继续提升老百姓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