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赴秀洲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善始善终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09-14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委书记张兵带队赴秀洲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持续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滚动排查风险、坚决消除风险,善始善终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市委常委、秘书长敖考权参加。

  张兵检查指导的第一站位于秀洲区新塍镇小金港村,湖嘉申航道从这里穿过。台风带来的降雨,给正在建设中的湖嘉申线航道嘉兴段二期工程带来不小的防汛压力。张兵一行走上横架航道的钢便桥,现场查看水情,检查工程防汛措施准备情况。由于两岸堤岸还未完工,水位上升后存在一定隐患,目前施工单位建设了临时堤坝,并进行了加高加固,同时加强了人工巡查,努力做好薄弱点的监控。张兵对此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做好两岸居民的转移安置工作,做到应转尽转;要进一步做好两岸堤坝的加固,防止出现缺口;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预防强降雨带来的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兵一行随后前往秀洲区王江泾镇检查指导。路过天花荡时,看到风大浪急,张兵临时下车,询问水位情况,检查岸边的防护措施,强调要及时转移安置周边群众,防止出现险情。

  来到大运河王江泾段,张兵走上小桥港闸站的巡观点,远眺大运河的水情,检查运河边的各项防汛措施。小桥港闸站为王江泾镇新一期圩区工程其中的一座闸站,于2014年建成。当天下午,小桥港闸站各项设施运转正常,保障了镇区的安全。走下闸站,张兵仔细查看了长虹公园、长虹桥等处的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当发现有窨井盖损坏存在安全风险时,他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并加强排查、排除隐患。张兵表示,长虹桥拥有400多年历史,台风期间要在桥堍位置做好围挡等措施,减少古桥遭受的河水冲刷力度,同时也更好防止运河水倒灌镇区。张兵强调,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善始善终,交出防御台风“灿都”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