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领导到桐乡等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09:1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 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带队赴联系的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水街道、桐乡市崇福镇开展防汛防台督导检查。

  “你们是什么时候过来的?”“在这里的生活适应么?”“还需要我们提供什么帮助?”……高玲慧一行来到嘉兴国际商务区实验中学避灾安置点,看望转移人员。看到转移人员情绪平稳、生活有序,高玲慧表示非常欣慰,并嘱咐现场工作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工作,备足生活物资,切实保障安置群众的正常生活。随后,高玲慧一行来到阳光城瑞俊檀映里施工现场,查看设施加固和人员转移情况。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施工人员已全部撤离,相关设施已做好加固。对此,高玲慧给予肯定,她要求转移工作要应转尽转,做到无人遗漏、万无一失。最后,高玲慧一行来到五环洞路低洼易涝区,听取积水处置预案汇报。高玲慧指出,要配足备齐排涝泵等设施,预防短时强降雨造成的内涝,最大限度降低积水可能,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周边群众安全。

  在听取长水街道防汛防台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街道指挥中心后,高玲慧表示肯定,认为街道工作布置及时、准备充分、人员转移彻底、人力物资到位。下一步,仍要严阵以待,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及时传达反映信息,紧盯重点区域,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离开长水街道,高玲慧一行又马不停蹄来到桐乡市崇福镇。在跃进桥闸站,高玲慧详细了解了开闸放水情况和智慧水利工程运用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堤防巡查、水位监测,确保度汛安全。在崇福镇语溪小学临时安置点,高玲慧仔细询问了群众生活和安置管理情况。该安置点由镇、社区、卫生、公安等四方力量共同参与进行综合管理,并同步推进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和防诈骗宣传等工作。高玲慧对此表示赞许,并要求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避险的意识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在听取汇报后,高玲慧对桐乡以及崇福的防汛防台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当地准备充分、部署及时、重点突出。她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严阵以待、不能松懈,重点做好防风防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确保崇福平安、桐乡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