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领导赴南湖区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09:1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率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南湖区七星街道,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市领导杨劲松参加检查。

  马永良一行首先来到三家浜社区,实地检查人员转移及防汛防台准备情况,在了解到相关人员已经全部转移至安置点,低洼地段也有专人值守,马永良在表示肯定的同时,叮嘱属地有关部门和社区负责人,一定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在七星街道嘉纳安厂区避灾安置点,马永良对设施设备、物资储备、人员安置等情况进行检查。“不要席地而睡,要防止着凉,人员之间要保持间距。”他要求属地在确保防汛防台、卫生防疫等安全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安置人员的生活保障服务,不断完善避险场所的生活娱乐功能,让安置群众住得安心、舒心、放心。

  在湘家荡农业科技园区应急物资储备点,马永良走进仓库,检查排水泵、发电机等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随后仔细查看了该区域各个排涝站的监控视频。他要求有关负责人,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将组建抗洪抢险救灾队伍和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做好风险排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一旦出现险情,防灾和转移各项工作能有条不紊地开展。

  马永良一行最后来到潭港北排涝闸站,实地检查运行情况,看到闸站运行平稳,排涝站水位控制在安全范围,为可能的强降雨留出了调蓄空间,马永良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控,严密排查各类水利工程安全隐患,确保水闸等水利设施正常运行。他反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扎扎实实落实好每一项防御措施,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确保守土有责、万无一失,坚决彻底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