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南湖区作家协会到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开展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11: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嘉兴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冲刺之年,为加强生态文明宣传,生动反映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生态环境质量幸福感和获得感,嘉兴市环保联合会开展了《党在我心中 生态看南湖——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征文活动》。9月8日下午,嘉兴市环保联合会副会长万加华带领作家协会的作家们来到嘉源康恒环境公司参观采风,为文学创作“充电”。



作家采风团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展示厅、中控室、党建馆、垃圾吊控制室,了解项目生产运行、工艺流程、烟气处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嘉源康恒环境公司相关负责人简单介绍了项目背景、先进设备、科学原理、环保优势等。



采风团成员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南湖区作家协会主席俞华良认为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攻坚克难实现“华丽变身”,变“邻避”为“邻利”,实属难得。万加华会长作为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对公司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从项目外观、技术、邻里关系等都实现了质的飞跃。作家们认为全新的厂房、整洁的环境且闻不到任何异味,从感官上完全颠覆了他们对垃圾焚烧厂的认识。通过近距离探访垃圾焚烧发电,目睹生活垃圾变废为宝、重获新生的全过程,不禁感叹环保科技的神奇。



作家们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将用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向全社会讲好环保企业故事,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共享绿色美好生活,助力嘉兴市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