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遏重大”攻坚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5 17: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遏重大”攻坚推进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钱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专委办所在单位及市交通运输局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传达了省政府“遏重大”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有关安全生产指示要求,分析研判了当前各重点领域“遏重大”攻坚任务推进情况,明确了要建立下阶段“遏重大”攻坚战任务清单的计划,开展工业企业“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并建立各镇(街道)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指数评价发布机制。与会单位逐一交流了今年以来本领域“遏重大”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钱钧强调,开展“遏重大”攻坚战以来,市级各专委办根据本领域“遏重大”攻坚实施方案,制定任务清单,落实防控措施,有效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隐患问题,但对照年度目标要求还存在不足,需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全市“遏重大”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一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各专委办要将“遏重大”攻坚战作为提升行业领域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对标省政府“遏重大”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事项,纵深推进“遏重大”攻坚任务。二是要当好参谋助手。各专委办要时刻关注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本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向专委会、专委办主任汇报工作进度,为领导决策指挥提供科学依据。三是要善于统筹协调。各专委办要充分发挥在本行业领域的专业协调作用,采取会商研判、提醒督促等形式,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好年度重点工作和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四是要抓实闭环管理。针对省、市综合督查和专委会暗访暗查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全过程闭环整改;对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要迅速核实了解,及时回应关切,防止问题扩大化。五是要强化信息共享。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建立有效的信息交流渠道,合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