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九三学社嘉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5 09:3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九三学社嘉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顺利完成换届。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市领导马永良、王马青、江海洋、孙建华,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嘉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进行部署;选举产生了19名九三学社嘉兴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马永信代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五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希望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特色和优势,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为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代表中共嘉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在中共嘉兴市委和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与时俱进,主动作为,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永良希望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社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发挥优势强担当,鼓励广大社员争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科研成果转化、培养科技人才、开展科技服务等方面担当作为,在加快解决关键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上破难攻坚,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要固本强基提能力,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把九三学社嘉兴市委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

  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戴铭代表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经过民主选举,俞红平当选为九三学社嘉兴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委,周宏伟、迮育彬、张少东、曹立青当选副主委,迮育彬兼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