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市交通执法队联合嘉兴海事局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17:17 信息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5日下午,市交通执法队水上直属队联合嘉兴海事局一起来到北师大嘉兴附中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执法人员通过展示动画PPT、播放视频短片等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水上交通与生活的关系、水上交通工具种类、水上交通安全措施、水上出行好习惯以及水上遇险处置办法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讲故事、提问题、现场体验等方式与学生们互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课。最后,执法人员向每一位中学生都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读本》。在讲解如何穿戴救生衣时,为了让学生们深入理解救生衣的穿戴方法,邀请学生代表上台进行实际演练,手把手教会他们救生衣的穿戴方法。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这堂课让他们对水上交通安全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学习到许多水上交通安全、水上求生救助、防溺水的基本常识和船舶知识,也增强了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水上直属队将定期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学校师生了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们关于水上交通守法保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