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我县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10:44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数字化改革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王碎社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以数字化改革破解工作难点,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市有影响力的多跨场景应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良参加。

会上,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前一阶段全县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主要成效和下一步打算。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互联网+”现代中医药健康服务平台、“海盐老兵”、开发区公权力运行大数据监督(云哨)平台等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建设情况。

王碎社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他指出,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紧跟省市部署、节奏和要求,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数字化改革成果更加丰富,工作机制更加顺畅,上下合力更加凝聚。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数字化改革工作中仍存在专班统筹指导不到位、部门协同不足,场景应用谋得不深、推进乏力,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三大成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

王碎社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工作合力。县数字化改革专班要加强顶层设计、部门协同和业务指导,做好要素保障。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一体化数据平台牵头单位要对照“三张清单”,聚焦基层治理、生态治理等工作中的难点,系统梳理一批有基础有优势的数字化改革项目,通过改革实现信息综合集成,提升工作效率。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立足于中心工作、部门职能,深入思考“应该做什么、可以做什么、还要做什么”,各司其职、多跨合作。要加强向上对接沟通,深入总结宣传,提高应用知晓率和美誉度。要完善考核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