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邮政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485064/2021-413472 发布机构: 嘉兴市邮政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9-15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局举办寄递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15 10:54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近日,由嘉兴局主办的全市寄递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嘉善中通公司举办。嘉兴市邮政管理局、嘉善县公安局、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嘉善县消防救援大队、嘉善邮政管理局、天宁镇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到场观摩,各寄递品牌负责人及快递员代表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分为疑似爆炸物品处置、消防救援知识培训、火灾扑救等环节。演练伊始,模拟在过机安检环节检测中,初步判断过机安检物品为疑似爆炸物品,现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按照预案通知公安部门、邮管部门,同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随后,嘉善局执法人员和县公安局防爆大队的特警相继赶到现场。特警通过判别,初步确定可疑物为危爆品,并迅速使用防爆桶和防爆毯移除可疑爆炸物到空旷区域。嘉善局和县公安局立即开展事故调查,及时、准确地查清事故经过、事故原因和事故损失,查明事故性质,认定事故责任,总结事故教训,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事故责任者依法追究责任。 

   

  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围绕消防器材使用、防火救援等知识进行讲解和示范,对快递分拣场所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进行了模拟演练。通过本次演练,充分展现了快递从业人员迅速反应、密切配合的处置能力,为应对行业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撰稿人:傅骏君、吴婷婷) 


信息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