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马纯良司长一行调研嘉善县食品安全“一件事”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16:2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司长马纯良、副司长郭向丹带队到嘉善调研该县食品安全“一件事”数字化改革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食品生产处处长石增根,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志明,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永根以及西塘镇、姚庄镇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马纯良一行先实地前往位于姚庄镇的弥富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踏勘其“阳光工厂”建设、CCP上链等数字化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其生产工艺流程、“阳光工厂”数字化平台运行等有关情况。

随后马纯良来到西塘镇食药安办的食品安全智慧化监控指挥中心(宣教体验中心),参观基层食安办数字化建设,听取了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根关于嘉善县食品安全“一件事”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汇报,并通过数字化平台随机抽取了部分社会餐饮单位、校园食堂等,了解其阳光厨房建设、联通及隐患闭环处置情况。

马纯良司长对嘉善在食品安全数字化改革的探索实际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通过数字化改造、数字化平台的实际应用,让企业担起主体责任,重视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坚持全链条管控,要探索打通食品生产的前端、中端和后端,实现原料产地可追溯、生产信息可查询等,做到全链条管控。三是要强化多方联动,要与属地政府、相关责任单位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