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中国致公党嘉兴市第三次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 08:5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中国致公党嘉兴市第三次党员大会召开,顺利完成换届。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市领导高玲慧、马永良、张仁贵、朱海平、王慧琳、孙建华,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

  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致公党嘉兴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致公党嘉兴市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进行部署;选举产生了15名致公党嘉兴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郑继伟代表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致公党嘉兴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希望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思想共识上下功夫;服务中心大局,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求突破;彰显侨海特色,在发挥党派优势上做文章;聚焦重点难点,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见成效,切实履行好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政治职责和工作重任,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代表中共嘉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在中共嘉兴市委和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围绕职能主动作为,为嘉兴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永良希望致公党嘉兴市委会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信念和追求,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把中共嘉兴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多党合作中去,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要涵养侨海资源,继续做好侨海大文章,敞开侨胞之家、当好侨胞之友,更好地凝聚侨海之心、汇集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侨海权益。要强化党的建设,扎实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把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充满活力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嘉兴市委会主委张永红代表嘉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经过民主选举,赵如英当选致公党嘉兴市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卫红、钟美鹏、杨悦当选副主任委员,陈卫红兼任秘书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闭幕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