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省领导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6 08:5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一行来我市调研“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朱静绮陪同。

  座谈会上,高玲慧详细介绍了我市“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在省政协指导下,嘉兴市、各县(市、区)政协积极探索推进“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坚持全市一盘棋思维,制度化运行,集成化推进,数字化赋能,推动“民生议事堂”扎根基层,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抓、各方参与的平台建设工作格局和具有嘉兴辨识度的协商工作格局,成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实现了在全市72个镇(街道)“民生议事堂”全覆盖。今年初以来,全市共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140场,参与人员2344人次,提出意见建议816条,落实意见建议788条。

  郑继伟一行还到秀洲区新城街道、桐乡市濮院镇开展调研,参观了当地“民生议事堂”的阵地场所,听取两地特色工作介绍。

  郑继伟表示,嘉兴政协在推进“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工作中,起步早、举措实、效果好,起到了“探路者”的作用。要高度重视“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的作用发挥,正确处理好与“6+X”的关系,注重成果落地,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大力培育营造“公正理性、求真务实、平等互信、开放包容”的协商文化和良好氛围,为展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