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以初心致匠心 赋岁月以光辉——嘉兴四高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1:25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时值金秋,惠风和畅。9月9日下午,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会。校领导曹冬林、陈建根、樊燕琦、吴晓亮、朱旭东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樊燕琦主持。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表彰会上,曹冬林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在教育教学第一线辛勤耕耘的全体老师,向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曹校长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且高度赞扬了老师们的奉献精神。

他指出,过去的一学年,全校师生在“生而向上,超越自我,攀登不止,追求卓越”精神的引领下,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坚持转变作风,多举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改革稳步推进,教育观念不断更新,落实新冠常态管理,学生发展趋于多元;德育为先的理念深入人心,学生素质日益提升;教研实效显著提升,教师科研素养显著提升;今年的高考学校再次实现了“低进中出、中进高出,高进优出”的质量目标,难能可贵。成功成为华师大“教育复兴”签约学校,合作发展纵深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足球比翼齐飞,特色发展喜讯不断;党建工作一如既往高位运行,德育管理全面激活学生内驱动力。他认为,所有这些成绩凝聚了全体师生的智慧,也体现了我们每一位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

曹校长在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祝福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师德修养。二是要不断学习,做一名研究型的教师。三是要爱岗敬业,做教书育人的楷模。

秋天,是欢乐的季节

此时此刻,从教三十年的吕兆林老师感慨万千,他说,我喜欢和学生们在一起,看着他们充满活力的眼神使自己像他们一样的年轻,在学校里同事间和睦相处,在校领导营造的严肃活泼团结紧张的简单纯洁的氛围里感觉味道好极了。在剩下不多几年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一如既往地坚持我们的职业操守,上好每一堂课,站好每一次岗,值好最后的班。

新教师徐宁讲到:“我觉得我们教师行业是一个能够实现人生价值、可以带来满足感和幸福感的职业。它是一个可以让我值得坚守一生的职业,因此,能够成为我们嘉兴四高的一名教师,我感到无比幸运和自豪。走上三尺讲台,我更真切地感受到教师这两个字的神圣、崇高和肩负的重大责任。我深知只有实现自身的卓越发展,才能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发展。”

精耕细耘桃李满枝,春风化雨一路芬芳。老师的辛勤付出,学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间,高二学生表演的诗朗诵《夫子曰》和小合唱《隐形的翅膀》,充分表达了对老师的赞美之情:追求的是腹有诗书,建设的是精神家园;用一生的辛劳成就他人的梦想,用一生的淡泊成就他人的辉煌。老师们的教诲就像给学生插上了隐形的翅膀,助力学生飞得更高、更远。

秋天,是多彩的季节

会上表彰了各级各类先进教师,校领导分别宣读相关奖项并颁奖。此次受表彰的有在教育园地里辛勤耕耘了三十年的吕兆林和唐伟伟老师。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黄维,嘉兴市“红船育人先锋”、第三批嘉兴市中小学名校长、2019-2020年度嘉兴市科研型校长曹冬林,嘉兴市“勇猛精进担当作为好支书”陈建根,嘉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屠中林,嘉兴市2020年度十佳优秀党员志愿者王邦杨,嘉兴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施佳。

嘉兴市属级优秀教师张敏华、陆建英、黄孝吉、梁建繁,2020年度市属教育系统红色领雁•优秀党务工作者吴晓亮,2020年度市属教育系统红色旗帜•优秀共产党员刘兴军、王邦杨, 2020年度市属教育系统红色先锋•优秀党员志愿者耿新强,嘉兴市属级中小学“优秀班主任”金力忠、潘丽珍、姜英东、施佳、张锦;2021年嘉兴市本级高中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张敏华,嘉兴市属优秀团员沈洁,嘉兴市属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沈亦飞。2021年嘉兴市属级中小学教坛新秀夏丽芳,嘉兴市属级高中教师学科素养测试一等奖施佳、陈巧玲、朱旭东、姚立娟、许海东、倪佳。嘉兴市属级高中教师学科素养测试二等奖杨薇、任菲、张阿丽、陆建英、胡昌峰、吕军、陆勤、王莹、胡亮、沈洁(英)、薛冰、姜英东、陈志斌、夏丽芳、王生军、张雯、耿新强、钟明金、杨玉成。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第二届致远教师刘兴军等老师获校领导颁奖。

春耕夏耘,春华秋实;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四高的教育园地里,老师们耕耘着、收获着,用自己的热血丹心,齐心创造学校发展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