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嘉兴高级中学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1:2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高级中学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报告会。会议由沈瑶副校长主持,张益民校长致辞;会议表彰了“优秀教研组”“最美教师”“嘉高特别贡献奖”“校长特别奖”“师德楷模”“十佳班主任”“志愿奉献奖”;会议举行了师德报告会、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师德倡议宣誓仪式。

张益民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正在为培育全面发展、富有活力的一代新人而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张校长指出在嘉高的校园内,我们的老师以宽广的格局、开放的视野、高尚的师德、丰厚的学识、师者的大爱,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赢得社会尊重。张校长希望每位教职员工保持好内心宁静、保持好人格修养、保持好敬业奉献,传授真知、传扬美德、传递担当,让生命中遇见的每个学生自信而阳光的生长。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授予外语组“优秀教研组”称号,授予曹建琴“最美教师”荣誉称号,授予陈光瑞等3人“嘉高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培养C9、“双一流”大学学生的教师团队“校长特别奖”,授予沈明海等5人“师德楷模”荣誉称号,授予方洪川等10人“十佳班主任”荣誉称号,授予夏丽双等5人“志愿奉献奖”荣誉称号。鲁建飞副校长宣读了表彰文件,校领导为全体获奖者与5位三十年教龄的老师颁了奖。

大会希望广大教师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为人师表,为嘉高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此,大会特举行了师德报告会,卢金华、王进峰、徐汝颖、张祝平四位老师分别发言。卢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嘉高18年班主任工作的经历,告诉大家要爱岗敬业、有责任心,用智慧管理班级成就学生;王老师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为题讲了自己的治班故事,告诉我们应尊重学生,开展赏识教育,激发学生的内驱力,从而达成有效教育;徐老师从“心中有爱”“管理有方”两个角度,告诉我们“让学生在爱中成长”的道理;张老师以过去一年班级管理工作的策略与实施为例,引领学生利用“班会主阵地,开讲主抓手”,起到了“扬其所长,回归本真”的效果。

表彰会上,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在沈瑶副校长的领誓下,新教师的代表们齐诵“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一切”,激情澎湃,意气风发。

表彰会最后,朱兰青老师向全体老师发起了“师德倡议”:志存高远,做爱岗敬业的模范;关爱学生,做教书育人的模范;严谨笃学,做终身学习的模范;自尊自律,做廉洁从教的模范。

是啊!让我们以积极的精神风貌迎接一个求真务实、廉洁文明、朴素温馨的教师节;让我们继续加强师德修养,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做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