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省政协领导来桐调研

更好推进“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6 09:34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率调研组来桐,针对“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展开调研。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朱静绮,桐乡市领导齐力、蒋惠玲、周民等陪同调研。

在濮院市民中心,郑继伟实地考察了濮院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情况。桐乡是三治融合发源地,具有良好的民主协商基础,濮院外来人口众多,民主协商的需求较大。今年5月,濮院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建成,集民生议事堂、民意收集箱、民情服务区、民心恳谈室等功能为一体。通过创新“五心”载体,濮院以委员联络站为阵地,每年开展不少于2场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濮院联络处还创新推出了“周·微协商”活动,由基层委员轮流牵头发起,结合个人本职岗位、专业特长、关心关注以及业余爱好等确立协商议题、策划协商方案。从参与者转身成为发起人,一下子激发了政协委员的履职积极性。

郑继伟边参观边询问,十分关心桐乡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并高度肯定了濮院“民生议事堂”建设成效,认为是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相衔接的有益探索。郑继伟表示,桐乡要高度重视“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的作用发挥,通过“民生议事堂”统筹协调好各类履职活动,健全机制体制,将协商活动串联起来,使“民生议事堂”的内容更加丰富。郑继伟对桐乡创新开展的“周·微协商”活动表示肯定,他说,“微协商”贵在坚持,要精心准备好每次的协商议题,满足群众协商需求,营造良好的协商文化和良好氛围,推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濮院古镇考察有机更新项目。